时雨月中

哪里有罗单饭吃...

starry ink 星墨千色系列

愿为江水与君重逢


本来文素想写的是“十年来,深恩负尽,死生师友。”,结果一下笔顺手写成了“十年生死两茫茫”,也再合适不过了。


“要是喝点酒,我偶尔也能梦见他,听到他说话我才能稍微安心。我多么希望能够再见他一面啊。我问我自己,在我的人生中卢武铉是什么。我不清楚。如果要问,遇见他真的是好事吗?我不好回答。因为这一路上疲惫和苦痛真的是太多了。但又如何呢?从与他相遇,到一路同行,再到最后的别离,卢武铉总统与我就像两股溪水,相识于小小的支流,一起流过了困苦的慢慢长途,纵使历尽艰险,纵使阴阳两隔,但我们始终在一起。在我的余生,须以积极的心态接过他曾经承载的重担,然后扛到自己肩上——这才是最美的离别。”

——文在寅《命运》


愿这江水,不染本心,继续向着人活着的世界流淌。


碎碎念:涂色块比拉条笔好看多了

评论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